筠衍

《白袷蓝衫》序

-白袷蓝衫-:



16岁时我们共用一个课桌
胳膊与胳膊相距不过10厘米
我的余光里全是他。

26岁我从清晨醒来
侧头看到阳光落在他脸上
想与他这样慢慢变老。
也许这就是爱情吧。

——乔一 《我不喜欢这个世界 我只喜欢你》



六月的风吹过,又是一年毕业季。

蓝薏放下手中的笔,长叹了一口气。英语考试最后的五分钟,她没有用来检查单词是否拼对,也没有看着墙上的钟发呆,而是回忆起了这三年,认真的回忆起了这三年。

刚进初中,还是个眼里只有学习的好孩子,每次的考试都会认真准备,考差了一点觉得天都要塌下来,仿佛没有什么能干扰自己。到了初二气焰开始变盛,总是因为一点小事就会发脾气,就这样得罪了不少人,好在后来都能重归于好。初三慢慢定心备考,却因为已定的艺考心,未曾拼尽全力去学习……
广播里清脆的女声“考试结束”打断了蓝薏的思绪
“那…我就是高中生了啊”

评论

热度(13)